close

  亞心網訊(記者石速通訊員吳海燕)5月28日,記者從哈密地委宣傳部獲悉,當天,由蘭州蘭石集團有限公司(簡稱“蘭石集團”)投資興建的大型煤化工裝備製造基地在哈密工業園區開工建設,這標志著甘肅裝備製造出甘入新邁出了堅實的步伐。
  作為我國的能源大區,新疆煤炭資源儲備占全國預測總量的40.6%,在位於新疆“東大門”的哈密地區,煤炭是最具優勢的資源,發展煤化工行業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在新疆將煤化工列入戰略主導產業、加速構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大通道等諸多機遇面前,蘭石集團在新疆佈局煤化工研製基地,落地哈密地區的新疆蘭石重裝能源工程有限公司建設項目占地面積406.34畝,投資5億元,將形成獨家製造千噸級以上高壓加氫反應器及氣化爐等煤化工核心設備製造能力和大型、超大型煤化工項目EPC總包工程能力。該項目建設周期控制在5個月,預計今年10月份建成投產。
  據瞭解,由於煤化工裝備屬於超大超重產品,鐵路、公路根本無法運輸,因此裝備建設一般採用就近就地生產製造、現場安裝調試的策略。  (原標題:蘭州蘭石集團大型煤化工裝備製造基地落戶新疆哈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fojhzlgfd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