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沈陽3月17日電 (司曉帥)記者17日從遼寧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獲悉,該省今年將對保健食品的生產、添加、經營、宣傳等方面進行全年排查,違法行為將遭嚴厲msata打擊。
  “此次專化療副作用項整治中,生產保健食品的地下黑窩點或未經許可的企業將首當其衝。”遼寧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有關負責人稱,除此之外,在生產過程中偷工減料、摻雜摻假等非法生產行為也將被嚴查。
  央視“3·15”晚會曝光魚肝油被非法添加進嬰幼兒保健品後,套用食品標準逃避監管的行為引起民眾高度關註。對此,遼寧出台“禁令”,明令禁止“在生產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藥物”及“明知保健食品存婚禮主持推薦在非法添加藥物仍然繼續經營”等行為。
  與此同時,該省還將重點監督保健食品的非法宣傳與銷售行為。在廣告中誇大保健食品功能範債務整合圍,宣稱保健食品具有疾病預防或治療功,以會議講座等形式違法銷售保健食品等均將受到嚴打。
  該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3月起開始向獲證食品生產企業發放電子版許可證書。目前,消費者可利用手機通過二維碼、條形碼、查詢號查詢保健食品的電子證書真偽,以及企業法人、企業地址、許可內容等與食品質量安全相關的信息。(完)  (原標題:遼寧嚴打假冒保健食關鍵字排名品非法產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fojhzlgfd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