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周報》的4名深受法國人喜愛的諷刺漫畫家遇襲身亡,其中包括沃林斯基。(資料圖)
  中國日報巴黎1月7日電(記者 庹燕南) 當地時間1月7日,數名蒙面人闖入位於巴黎中心地區的《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的會議室。截至目前,襲擊已造成12人死亡,數人受傷。此次襲擊正好趕上每周一次的編輯會議,不知是巧合還是策劃已久,會議在場者均為《查理周報》的資深編輯,4名深受法國人喜愛的諷刺漫畫家當場死亡,其中包括沃林斯基(Wolinski)和卡布(Cabu)。
  法國民眾對此表示震驚,他們認為這是對言論自由的嚴重挑戰。這也是法國媒體界的巨大損失。
  (編輯:嚴玉潔)
     (原標題:巴黎《查理周報》遇襲 4位著名時評漫畫家不幸身亡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fojhzlgfd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