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5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25日報道,泰國副總理威薩努日前表示,泰國最早會在2016年2月舉行大選,對此,美國認為是“不明智且不合理”的決定。
  今年5月發動政變後接管政權的泰國軍政府上個月表示,原定2015年下旬的大選將延後到2016年舉行,以便執行更多改革,確保國家享有持久穩定。
  威薩努日前在與美國駐泰國臨時代辦帕特裡克·墨菲(Patrick Murphy)舉行會談後,對泰國的選舉日期作出澄清。威薩努告訴記者:“我今天告訴美國代辦,大選最早會在2016年2月舉行。”
  他補充說:“但如果我們舉行公投,選舉可能會再延後三個月。”
  美國國務院事後表示,泰國軍政府應“儘早”舉行大選,讓國家恢復民主體制。
  據悉,美國在5月政變後,中斷了對泰國的軍事援助。  (原標題:美國稱泰國2016年初大選不明智 應儘早舉行選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fojhzlgfd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