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召開全國機關事業單位“吃空餉”
   問題集中治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楊晶出席並講話
  
  新華社 謝環馳 攝
  
  新華社 謝環馳 攝
      國務院19日召開全國機關事業單位“吃空餉”問題集中治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楊晶出席並講話。
      楊晶指出,“吃空餉”嚴重違反組織人事紀律和財經紀律,損害黨和政府形象,人民群眾深惡痛絕。集中開展治理“吃空餉”工作,是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鞏固和擴大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的必然要求,是維護國家利益、維護社會公平正義、提高黨和政府公信力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進依法管理、依法行政,加快建設法治機關、法治單位、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也是機關事業單位加強自身建設,進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履行職責的必然要求。
      楊晶強調,集中治理工作要重點把握四方面基本要求。一要明確治理範圍,統一政策界限,規範認定“吃空餉”的情形,有的放矢、規範有序地開展集中治理工作。二要落實工作部署,對照時限要求,明確各階段目標,分級分步治理,確保按時完成治理任務。三要加大查處力度,對違規行為堅決予以糾正,對相關責任人員要嚴肅查處,不搞法不責眾、下不為例和法外開恩。四要堅持綜合治理,完善人事、財政等工作措施,加強制度建設,強化執行和監督,建立健全長效機制。  (原標題:楊晶:“吃空餉”損害黨和政府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fojhzlgfd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