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上海7月27日電 上海市委書記韓正27日下午主持召開專題會議,聽取關於“福喜事件”查處情況的彙報。韓正表示,“在上海,不管什麼企業,只要違法,都必須SD記憶卡依法嚴懲。”
  據此間媒體報道,韓正在專題會議上強調,食品安全無小事,政府各監管部門必須堅持“五個最嚴”,從標準化療副作用、準入、執法、處罰、問責各環節落實依法從嚴監管的原則。這次事件中,媒體發揮了重要作用,要支持媒體,保護記者,保護舉報者,這樣的輿論監督是正能量。
  韓正強調,食品安全問題全社會高度關註,“福喜事件”的查處過程必須準確、及時向社會公開。對任何違法行為,都必須依法嚴懲,政府監管部門只有真正做到依法、嚴格、嚴肅,才能體現公信力,新竹售屋更好地維護和保障廣大人民群眾的安全。
  韓正指出,當前,市場上出現的新生產方式和新流通模式,對政府監管體系和監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對監管部門的發現能力、技術水準提出了新的挑戰,只有時刻microSD警醒,時刻舉一反三,主動作為,有監管漏洞就堵住、發現問題就及時查處,才能主動、準確、全面地把握食品安全工作的整體情況,不斷完善監管工作的體制機制。
  韓正表示,“福喜事件”後續處理的關鍵是嚴格依法,無論是涉案企業還是相關責任人,都必須對其依法追究責任、依法處置,政府職能部門要始終把舉一反三貫穿於監管工作的全過程。(完)  (原標題:租屋上海將依法嚴懲福喜 韓正:媒體監督是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fojhzlgfd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