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12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在全世界的目光都被正在南美洲舉辦的世界杯所吸引的時候,今天,身在北美的籃球巨星勒布朗詹姆斯橫空出世搶了頭條。他通過美國著名體育刊物《體育畫報》向全世界宣佈,自己即將重返家鄉,再披克裡夫蘭騎士隊的戰袍。
  和四年前離家時不同,這一次,詹皇沒有選擇張揚霸氣的電視直播,而是溫情脈脈的在《體育畫報》上登出了一段獨白。
  詹姆斯:在沒有人在乎我在哪裡打球前,我是來自俄亥俄東北部的孩子,那裡是我走動、奔跑、哭泣、流血的地方,在我心中一直留有一塊特別的位置給它,那裡的人看著我長大,有時候我覺得我就是他們的兒子。他們的熱情可能會淹沒我,但同時也激勵我,我想在我有能力時給他們希望,激勵他們,我跟俄亥俄東北部的關係重於籃球,四年前我沒有意識到這點,現在我意識到了。當我離開克裡夫蘭時,我背負了一個使命,我尋求的是總冠軍,我們贏得了兩座冠軍獎盃。但是,熱火已經瞭解奪冠的美妙感覺,而我們的城市已經很長很長時間沒有體會過那種感覺。毫無疑問,我的目標依然是贏得盡可能多的總冠軍,但是對於我而言最重要的是將一座總冠軍獎盃帶回俄亥俄東北部。
  我們編輯給詹姆斯的這段獨白總結了兩個核心:一是回家,二是救贖。四年前,他也許是對總冠軍的欲望太過熾烈,也許是對一個人扛起整個球隊的使命感到有些疲累,總之他選擇了高調離家,出外闖盪。我們很理解當時騎士隊球迷的感受,震驚、迷茫還有強烈的背叛感。心目當中的神,竟然如此世俗的選擇了更容易的路。我們對他的期待是義無反顧的走那條充滿了荊棘的大道啊。
  當四年之後,詹皇選擇回家,球迷們的心情頗為複雜。有人覺得詹姆斯就是自己看著長大的孩子,他曾經叛逆離家出走了,再回來,這叫浪子回頭。而有些人對詹皇的感情卻像情侶,始亂終棄是永遠抹不掉的傷疤,從此雙方不再有發自內心的信任。但我倒覺得,“別整那唧唧歪歪的感情戲”,咱們就說球場上的統治力,你可以不為他的感情所打動,但你一定會為詹皇的實力臣服。
  同樣的對於詹皇來說,回歸也不止是有情感上的訴求,也有理智上的長遠規劃。
  《籃球先鋒報》總編輯蘇群:我覺得首先,應該是熱火今年總決賽跟馬刺這個表現,讓他對這個球隊可能無論是現狀還是未來都比較擔心吧,這個是整個事件的一個基礎。然後再去尋找這樣的一個選擇,這個選擇就有很多的可能性,比如說到湖人、到火箭、到騎士包括到太陽等等,那麼在這個當中他可能覺得騎士隊是一個最合理的選擇,因為一方面他的球隊這兩年的選秀的位置都非常靠前,收穫也比較大,另外一個就是從人性上來講,他回家落葉歸根各方面來講,也是一個很好的一個理由。
  詹姆斯的回歸併非單單改變了騎士隊未來的走向,他會像多米諾骨牌一樣推倒一系列蠢蠢欲動的人員交易,甚至會輕微打亂目前聯盟的整個格局。
  蘇群:其實詹姆斯、韋德,包括波什包括安東尼,如果他不早一點宣佈的話,其他人都會跟在後面,就像交通堵塞一樣,我覺得從格局上來講,你只能說是騎士突然變的非常強大,而熱火已經失去了拿冠軍的可能性了,那麼至少從目前來看,他的陣容是相對比較弱的,也缺乏一個特別能打的靈魂人物,而騎士隊我不認為說馬上就具備這種奪冠的最大把握,從東部來講,我覺得總體的格局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因為公牛隊還是羅斯回來以後會非常強大,然后里面年輕的一些球隊都會往上走,在西部因快船、馬刺、雷霆這些球隊會競爭會比較激烈。
  一個巨星的遷徙,就像蝴蝶煽動翅膀,撩撥得整個聯盟人心惶惶。這也許就是巨星的力量。所以詹姆斯的回歸,絕不是一次簡單的英雄回家,他是球隊、贊助商甚至是媒體公關的一次複雜的權衡與配合。當然你也可以把他就簡單的想成一次英雄回家。像孩子一樣享受,孤膽英雄的神奇、團圓結局的完美。體育難道不就是那片讓我們逃離陰謀論,現實的唯一凈土嗎?所以,當James推開房門時,帶著微笑說一句:歡迎回家吧。  (原標題:告別熱火重回騎士!詹姆斯攪亂NB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fojhzlgfd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