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芳 通訊員楊麗蘋)“你有過期沒還的圖書麽,不管是過期一天還是一年,世界讀書日當天前來歸還,都可以免交滯納金。”昨天是世界讀書日,也是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武漢學院設立的“還書赦免日”,早上,校圖書館流通部門口排起了長長的還書隊伍。
  圖書館館長溫愛蓮說,對於過期未還的圖書,平時每本書過期一天收取1毛錢的滯納金,在“世界讀書日”這一天還書免交滯納金,是為了加速圖書的流通,提高圖書資源利用率。據圖書整理員介紹,赦免日設立效果不錯,初步統計昨天一天歸還圖書總量為1000多冊,其中延期的書有100多本,免去滯納金近百元。至於超期還書原因,大部分學生稱書借去太忙沒時間看,久了也忘還了。還有人稱書太厚,沒看完所以超期了。
  除了設立“還書赦免日”,該校還舉行了有獎徵文、書庫尋寶、知識搜索大賽、精品好書推薦等系列讀書月活動。  (原標題:“世界讀書日”變身“還書赦免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fojhzlgfd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