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蘭州4月18日電 (記者 馮志軍)受冷空氣影響,位於甘肅河西走廊西端的酒泉市境內18日清晨出現霜凍,敦煌、肅北、玉門、瓜州等地最低氣溫紛紛跌破冰點,地面最低氣溫降至零下8.3℃。酒泉市氣象局當日發佈霜凍橙色預警,提醒做好防範。
  此外,甘肅多地受此次冷空氣活動影響,氣溫相繼出現明顯下降。18日,連日來斷斷續續的幾場雨水使得省城蘭州春光不見,陰沉的天色下冷風習習,驟降的氣溫導致“手感冰涼”的感覺明顯。低溫天氣讓剛剛換上春裝的民眾又套上了毛衫來抵禦寒冷。
  氣象部門預計,未來24—48小時,酒泉、嘉峪關兩市多雲轉晴,有4-5級西北風,部分地方清晨有霜凍。氣象專家認為,霜凍天氣對於農林作物,特別是對桃、梨、杏、蘋果等果樹的開花坐果和剛剛出苗的農作物將造成較大影響。
  4月18日早晨,正處於旅游升溫期的敦煌地區出現明顯降溫天氣過程,24小時降溫達5.5度,觀測站觀測到最低氣溫達0.8度,地面最低溫度達零下3.2度,陽關渥窪池自動站資料顯示最低氣溫達零下4.0度。
  針對此次天氣過程,敦煌市氣象臺17日下午發佈重要天氣信息專報,提醒註意防範、做好防霜凍各項準備工作。根據天氣形勢分析,預計當地19日仍將有霜凍天氣出現;20日氣溫將有所回升,霜凍結束。(完)  (原標題:甘肅酒泉遭寒潮侵襲 多地氣溫跌破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fojhzlgfd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