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縣城一景
  紅網新田站4月14日訊(分站記者 唐人傑)日前,新田縣委常委會議對城鄉同創工作進行研究部署,提出利用3年時間,舉全縣之力,在更高水平上持續、深入推進城鄉環境衛生整治工作,爭創國家衛生縣城和省級園林縣城。
  2013年,新田縣成功創建了省級衛生縣城,基礎設施明顯改善,縣城品位大幅提升,縣城環境衛生面貌煥然一新,但仍然存在馬路市場屢禁不止、車輛亂停亂放、垃圾亂扔亂倒、城區基礎設施配套建設滯後等問題,離創建國家級衛生縣城的要求還有很大差距。與此同時,全縣19個鄉鎮的鄉村環境衛生面貌有了較大改觀,成功創建了1O個省級衛生村、46個市級衛生村、129個縣級衛生村,但也存在村莊規劃編製未全面啟動、農村飲水安全和改廁任務較重、農村道路和背街小巷的硬化率不高、推行垃圾分類減量難度較大等諸多問題。
  為切實改善新田人居環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質,新田縣委、縣政府決定從今年開始,通過3年努力,到2016年成功創建國家衛生縣城和省級園林縣城,創建全省一流的城鄉環境。主要突出抓好垃圾處理、城鄉綠化、污染治理、村容整治、秩序管理等工作,縣城施工現場實行100%圍擋作業,公廁、果皮箱、垃圾中轉站等公共設施配套齊全,垃圾分類處理率達到80%以上,鄉村主要道路和庭院100%綠化,衛生廁所普及率達90%以上,努力把新田建設成為山青、水潔、地凈、景美的生態城市。  (原標題:新田縣啟動城鄉同創工程力爭3年創“國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fojhzlgfd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