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成希 實習生/魏婷 通訊員/穗紀宣)4月2日上午,廣州市紀委監察局召開2014年推進公共服務廉潔化工作動員會,廣州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王曉玲出席並講話。王曉玲強調,要深化作風建設成果,深入推進公共服務廉潔化建設,以優良的黨風帶政風促社風民風。與會人員觀看了《廣州市2013年公共服務廉潔化工作整改紀實》專題片,市水務局、市人社局、市環保局和市建委、市公安局負責人分別介紹了去年推進公共服務廉潔化的工作經驗和今年的工作思路。市紀委監察局班子成員,市紀委委員,公共服務廉潔化重點部門負責人、紀委書記(紀檢組長),以及市紀委監察局派駐巡察組組長、各室(廳)主任、機關黨辦專職副書記等100餘人參加會議。
  王曉玲指出,推進公共服務廉潔化工作是加強作風建設的延伸和抓手,有利於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促進廉潔廣州建設大發展以及形成作風建設長效機制,是一項在全國開先河的工作。去年,公共服務廉潔化工作註重頂層設計、統籌推進,結合加強黨的作風建設,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選取與民生密切相關的10個重點部門開展落實“十個部門百件實事”活動,取得了明顯成效。
  王曉玲強調,公共服務廉潔化工作內容豐富,必須突出重點。要重點抓好落實為民要求、弘揚務實作風、樹立清廉形象三個方面的工作,解決好為民、務實、清廉三個方面的問題,落實好今年“十個部門百件實事”工作目標,以優良的黨風政風帶社風民風,讓當前的好作風“可持續”、“有後勁”。同時,公共服務廉潔化工作任務繁重,必須加強領導。開展公共服務廉潔化工作是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重要內容,要強化責任擔當、抓好任務落實,開展調研督導、加強評議考核,宣傳工作成果、加強輿情引導。公共服務廉潔化是一項民心工程,需要社會各界的廣泛參與和配合。要以“抓鐵留痕、踏石留印”的優良作風,以“不虛、不空、不偏”的實際行動,確保這項工作取得實效,為推動廉潔廣州建設大發展,服務保障廣州新型城市化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據介紹,今年,廣州市將選取市建委、市規劃局、市城管委、市林業和園林局、市科信局、市公安局、市安監局、市司法局、市國稅局、市地稅局等10個部門,向社會公開承諾百件民生實事,繼續深入推進公共服務廉潔化。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周選彬  (原標題:廣州召開推進公共服務廉潔化工作動員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fojhzlgfd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