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2月17日電 中國醫師協會17日發佈關於齊齊哈爾北鋼醫院殺害醫生事件的聲明,呼籲嚴厲打擊和制止傷醫行為,構建和諧的醫患關係,保證13億人有醫可尋。
  2月17日,鳳凰資訊發佈消息稱,今日10時20分左右,北鋼醫院耳鼻喉科孫東濤主任正在出診,被突然進來的一名男子用鈍器擊打,經搶救無效死亡。
  得知此消息,中國醫師協會法律事務部立即向黑龍江省醫師協會耳鼻喉醫師分會核實。經瞭解,事件屬實。該行凶者為男性,19歲,在複查過程中與醫生意見不一致,隨後回家取鐵棍返回醫院對毫無戒備的孫東濤醫師進行毆打直至其死亡。
  中國醫師協會表示,在醫療機構發生如此殘忍的事件是對法律的褻瀆和對醫療秩序的嚴重破壞,應敦促公安機關儘快查明事實,從重從快打擊傷醫事件。同時,通過中國醫師協會天士力維權救助專項基金對被害醫師家屬進行救助。(完)  (原標題:中國醫師協會:嚴厲打擊傷醫犯罪 構建和諧醫患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fojhzlgfd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