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19日訊(海峽導報記者 林連金)支票貼現臺灣導演趙德胤以《窮人 榴槤 麻藥 偷渡客》入圍法國南特三洲影展,並將於本周與女主角吳可熙連袂出席影展。
  第35屆南特三洲影展今年訂於11月19-26日期間舉行,入圍競賽片計有9部,除了臺灣之外,還包括泰國、南韓、日本、中國大陸等其他國家和地區的電影。另外,法國影迷最熟悉的臺灣導演之一蔡明亮當鋪亦有新作《郊游》參加非競賽單元的放映。
  《窮人 榴槤 麻藥 偷渡客》以趙德胤最擅長的中南半島(亞洲南部三大半島之一,又稱中印半島,包括越南、老撾、柬埔寨、緬甸、泰國、新加坡及馬來西亞西部)難民故事為主題,透過一個嚮往到臺灣生活的偷渡年輕女郎與人蛇集團間的故事,描述他的出生地-緬甸與泰國北結婚部邊境一帶的華僑之卑微求生困境。
  “南特三洲影展”(Festival des 3 contin咖啡機ents)系由影展前任藝術總監亞倫.賈拉鐸(Alain Jalladeau)及其弟於1979年創設。
  顧名思義,旨在介紹亞、非及拉丁美洲拍制之電影與紀錄片,以電影藝術促進洲際間的文化交流,每年十一月底或十二月初舉行,於為期一周的電影節期間推出80到100部電辦公室出租影,在國際電影界享有極高聲望。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臺灣電影入圍法國“南特三洲影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fojhzlgfd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