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周叢笑)為期兩天的2013中國(長沙)科技成果轉化交易會昨日下午在長沙高新區圓滿落下帷幕。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劍飛,省科技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梁秋松,省教育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申紀雲,市人大常委網路行銷會副主任芮英姿,副市長夏建平,市政協黨組副書記謝明德,長沙高新區管委會主任李曉宏出席重大項目簽約暨閉幕式。
  在重大項目簽約澎湖民宿暨閉幕式上,圍繞長沙優勢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選取了31個重大合作項目進行了簽約,簽約金額達23.6億元。
  本屆科交會致力打通成果發佈、技術對接、融資莊臣對接、人才引進、產業發展全流程,生動展現了長沙在原始創新、集成創新、引進消化吸收再創新和協同創新方面取得的豐碩成果。來自國內外產業界、教育界、科技界和金融界的嘉賓,以科交會為舞臺,唱出了產學研金結合的大戲、好戲,有力地促進了產業、技術、資本的深度融合。
  本屆科交會共安排了13個專場活動,既有面向未來發展的國際學術會議和高峰論壇,也有解決實際問題的成果推介會、對接會和拍賣會,展出總面積超過1萬平方蒸烤箱米,展出了512家企業的1269件實物展品,涵蓋了長沙高新技術產業領域。國家863計劃重大成果巡迴展展示了79件具有長沙特色及代表國內先進水平的重大科技成果。
  科交會收集到全國高校、科研院所的最新適用科融資技成果7235項,徵集企業技術需求557項、融資需求387項、人才需求246項。科交會期間,組織了近20場科技成果對接洽談會、投資推介會和經驗交流會,現場解決和協議解決了近百項技術難題。經過前期洽談、對接,會期共簽訂了各類科技合作項目288個,簽約金額達279.29億元。
  相關報道見A5版  (原標題:288個項目攬金279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fojhzlgfd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